学会动态

西华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师大小游客”研学教育成功举办

     43日,西华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师大小游客”研学教育在学校成功举办。灯台小学陈臻校长亲自带领61名师生先后参观地质标本陈列馆,生科楼标本室,天文教育科普基地。研学教育开始前,西华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霞对灯台小学师生来校研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此次研学的目的、意义、内容、路线及要求。

在地质标本陈列馆,地理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以地球演变史为例,为小学生讲解了地球演变的五个时代,带领他们参观了化石、岩石矿物标本,研学小学生对千奇百怪的化石深感兴趣。在生科楼标本室,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为小学生介绍了兽类标本、昆虫标本和植物标本,小学生们对大熊猫、川金丝猴等珍稀动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天文教育科普基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为孩子们介绍了太阳历广场,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天文照片墙走廊,用美轮美奂的天文球幕电影带领孩子们遨游浩瀚的星空。

通过本次研学教育活动,灯台小学的小朋友们学习到丰富的地理知识,多样的动植物标本,浩瀚的宇宙星空,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让孩子们开眼界,长知识,增才干。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