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紫色土质量变化及可持续利用”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日前,“紫色土质量变化及可持续利用” 青年学术论坛在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共包括4个专题内容,即土壤质量土壤资源信息系统与数字土壤制图技术土壤土地资源管理、评价与规划都市农业的现状与趋势

本次会议由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沱江流域特色农业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内江师范学院土壤过程模拟实验室联合承办。

会议旨在加快推进紫色土的可持续利用,更好地服务于紫色土区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来自10余个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和交流,集中讨论了紫色土钾素利用等关键性科学问题。会议主要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会等多种方式交流科学前沿,为学者、企业和决策者建立交流平台。

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韩光中教授带领地理学学科建设团队和沱江流域特色农业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土壤学博士团队参会,并做了“紫色水稻土不同形态钾的转化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围绕紫色水稻土肥力提升和矿物钾的有效利用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分享了团队依托紫色水稻土长期定位肥料实验在紫色土钾素释放和碳汇功能提升用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情况。报告获得了参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并与团队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