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塑”立环保意识,“袋”走白色污染——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召开“禁塑”主题班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我们国家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全面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班召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主题班会。

一次性塑料因廉价便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广泛,逐步减少到完全禁止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了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树立“禁塑人人有责班班有份”的意识2021级1班于11月13日晚7:00在五教北603教室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禁塑,二是世界环境问题,三是环保大家来参与2019级2班则以团支书讲解视频放映的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塑料的危害。其中,彭静同学谈到“我国是陆地大国,在陆地上白色塑料污染非常严重。据统计,世界各国每年生产约3亿吨塑料,全球每年有1000万—20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随时间的流逝破碎成不计其数的微塑料存在于水体中,能够存在数百年时间”她呼吁全班同学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自身做起,力求产生示范效应。2021级5班采取了线上主题班会方式,团支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详细讲解什么是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替代品种类等。还提倡大家使用钢笔和可重复使用的签字笔,会议场所鼓励自带杯具,鼓励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竹麻袋等非塑料制品。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全院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美丽中国,我是践行者”的伟大使命,为我国绿色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我院官方微博、微信均就禁塑知识进行了系列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禁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禁塑工作实施创造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学生养成节约用电用水、用纸、节约粮食、垃圾分类投放、食堂就餐自备餐具等良好习惯,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塑”立环保意识,“袋”走白色污染,地资学子一直在行动!

 

 

 

(会员单位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