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掌握入门技巧,解读新高考,争做未来优秀教师"-绵阳师范学院资环学院2022届教育实习总结名师讲坛

    2021年11月30日上午8:30,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到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谌建民主任和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三年级主任、地理备课组组长蒋李军老师在博学楼213做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就“新课标高考地理试题的变化及自我修炼建议”、“考聘常见流程及建议”两个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蒋李军老师从笔试、面试、试讲、三个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聘中的常见流程,结合具体案例对各个环节注意事项和普遍性存在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指导建议。通过对同学们现场试讲的点评,全面梳理了考聘过程中应对技巧,为正在参加工作招聘的毕业生们带来了通关锦囊。

谌建民老师主要从“新课标高考试题变化的政策背景;新课标高考地理试题凸显的变化;基于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自我修炼”三个方面展开剖析,揭示了新课标高考变化中立德树人服务选材引导教学的核心功能,为即将走上地理教师岗位的大三、大四同学做出了前瞻性的指导。

通过此次的交流与学习,一方面让同学明确了参加考聘之前应该做好的准备,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对新高考试题的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毕业生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院以师范认证标准、OBE”教学理念、问题导向为指引,持续改进地理科学的教育和教学。最后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地理系蒋溢主任为两位老师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会员单位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