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西华师范大学与南充市国土资源局开展“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幕式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市国土资源局及西华师范大学开展“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幕式

2018年4月14日9:30,由西华师范大学和南充市国土资源局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西华师范大学团委、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南充市国土资源信息宣传中心承办,以“共享绿水青山福,同建美丽中国路”为主题的“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南充市顺庆区市政新区广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南充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震寰、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才、西华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平、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龙汉武、西华师范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涌、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劲翔、西华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唐勇、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翟有龙、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院长吴勇、副院长雷金蓉、党委副书记王佑汉等一系列的领导和老师。

一支优美的开场舞过后,南充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震寰、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龙汉武教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罗震寰指出,开展纪念“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国土资源国情、省情的关注和认识,让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走进日常生活,让绿色简约生活理念深入大众人心。南充的资源和环境问题面临挑战,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更好地发挥国土资源的保护、保障和调控作用,最大限度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走节约紧凑、绿色发展的路子。

开幕式上,现场嘉宾还为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星小学、延安路小学、石油南路小学、南充十中附属小学、三原实验学校进行“科普基地”授牌,为“4·22地球日”少儿绘画作品征集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后,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学生用他们的智慧与巧手变废为宝,用废弃的报纸、剩余布料等做成美丽的裙衫,漂亮的头饰,在南充市顺庆区市政新区广场上为大家表演了一场充满环保意识的环保时装秀。在活动现场,南充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报纸,并在现场为百姓讲解保护地球,珍惜地球资源的相关知识与生活常识,更有 “地球日”有奖知识竞答与垃圾分类让广大市民参与到地球日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开幕式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世界地球日”活动内涵和意义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珍惜地球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的节约意识和自觉意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