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张信宝研究员赴绵阳师范学院讲学

5月19日下午,四川省地理学会张信宝研究员应邀为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了《地理与环境认知的科研故事—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科普报告,资源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董廷旭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教师和全体学生聆听了张信宝研究员的精彩报告。
张信宝研究员以自己的人生和科研经历为基础,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乐趣和成就。故事中蕴涵了“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 科学家要有“治学的严谨精神”、“地理科学的发展,需要先进的技术”、科研工作需要“多学科协同工作”、“不迷信权威”等深刻的哲理,在座的师生受到很大的启迪。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对于进一步明确资环学院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培养同学们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具有显著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