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5年四川省初中地理教学研讨会

2015年4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委会和基础教育专委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四川省初中地理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市都江堰隆重举行。来自我省21个市(州)、部分高校的230多名初中优秀骨干教师(地理教研员)、教学法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开幕式


研讨会以深化我省基础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集中展示、交流和分享了近年来我省和兄弟省初中地理教学改革的部分成果,为我省初中地理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深圳杨老师上的澳大利亚一节公开课,层次分明,思维缜密



都江堰潘老师以东南亚进行的公开课,课堂教学活跃,师生互动充分



深圳柳老师对两堂公开课作点评



四川省地理教研员冯忠跃老师在公开课后作点评



深圳福田区教研员孙老师以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作学术交流


研讨会上,深圳市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的杨韵莹老师、成都都江堰塔子坝中学潘凤琴老师、深圳市柳爱兰地理特色工作室的柳爱兰老师、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研究中心地理教研员孙利秋老师分别进行了公共课、专题点评和学术交流。
来自我省攀枝花市第十六中学赖东老师、西昌阳光学校张光健老师、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康莹老师分别以不同的初中地理课程标准的内容,为大家展示了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微格教学。



攀枝花第十六中学赖东老师的微格教学,条理清晰、教学流畅



西昌阳光学校张光健老师进行微格教学展示,设计新颖、逻辑严密



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康莹老师进行微格教学展示,功底扎实、朴素大方



在大会的学术研讨活动中,成都都江堰中小学教育研究室的江红老师、成都温江区罗春工作室的罗春老师、成都四川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实验中学的刘咏梅老师,还分别就都江堰地理、微课技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地图素养培养与评价作了专题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