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土地规划与管理、遥感与GIS专委会成立

2014年1月3日上午9:30,四川省地理学会土地规划与管理、遥感与GIS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韦方强研究员,四川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周介铭教授,两个专委会拟任委员,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主持。

首先,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副教授、副院长杨存建教授分别宣读土地规划与管理专委会、遥感与GIS专委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经过会议讨论,大会表决通过了两个专委会组成成员。

会上,周介铭校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对专委会挂靠在四川师范大学表示了感谢。他谈到,省内有很多院校、科研院所在这两个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川师大很荣幸能够成为牵头单位,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也希望得到各位委员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周校长回顾了川师大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在土地规划与管理、遥感与GIS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向各位委员通报了学校“2011协同中心——国土资源开发与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成功,希望参会委员和协同单位进一步协商洽谈、出谋划策,共同做好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

接着,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韦方强研究员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两个专委会在地理学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土地规划与管理是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重要研究方向,遥感与GIS是获取地理信息不可或缺的工具,两者是共同促进地理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他希望两个专委会未来在三个方面发挥好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本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二是服务好四川省经济发展,三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两个专委会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七教A区六楼和四楼会议室就专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专家们纷纷建言,共商专委会发展规划及相关工作,并拟定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

成立大会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戈和平所做的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土地政策解读”、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曹振宇所做的题为“地理国情监测:测绘部门新使命”的两场学术报告。

最后,各位专家在七教A区门口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