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校园行”活动在绵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2013年5月12日, 时逢“5.12”汶川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之际,为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大学生防震减灾意识,由四川省地理学会、绵阳市防震减灾局、绵阳市国土资源学会、绵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校园行”活动在绵阳师范学院磨家校区成功举办。会议由四川省地理学会副秘书长、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董廷旭教授主持。

活动邀请到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多年的绵阳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岳辉站长、绵阳市防震减灾局安心灵副局长为参会大学生和教师们奉现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岳辉以“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典型案例与成因分析”为题向师生讲授了地震、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灾害的成因机制及预防措施。安心灵就“5.12”汶川8.0级地震和“4.20”芦山7.0级地震造成的灾难为例,以“地震灾害的危害和防治”为题,介绍了地震的危害性及地震预报研究工作的现状。两位专家的报告均使用了大量第一手图片、影像资料以及亲临地质灾害点进行指挥和管理的案例,使与会者耳目一新,获益匪浅,受到在座师生热烈欢迎。

此外,活动期间还展示了为期一周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并在部分班级举办了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对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的深刻认识。 (绵阳师范学院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