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召开2011年年会

由四川省地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承办的本届年会,于10月27日在龙泉区航天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近8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在四川师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的主持下,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学会副理事长周介铭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学会2010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学会秘书长、四川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陈学华研究员宣布2010~2011年度省地理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颁发了获奖证书。5个先进集体是: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绵阳师范资源环境工程学院;

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14名先进个人是:

绵阳师范:陈朝镇;

乐山师范:江明林、于华友;

西华师大:徐邓耀、翟有龙;

内江师范:艾大宾;

川农:税伟;

成都山地所:谢洪、秦保芳;

四川省教科所:冯忠跃;

中和中学:范永杰;

什邡中学:张堃;

华润高中:何伯芳;

七中:欧阳唯能。

开幕式上还向年会优秀论文的获得者颁发了证书: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有: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陈艳红、洪雅中学——王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刘咏梅

获二等奖的有: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欧阳唯能、 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殷红兵、杨素珍、彭州中学——余小辉、 铧强中学——郭建中、成都石室白马中学——钱林建、彭州一中——范小刚

获三等奖的有: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叶宗明、四川省新津县华润高中——何伯芳、王锦凤、彭州一中——邢志华、仁寿县汪洋中学——汪小刚、眉山中学——周羿、夏王琼、彭山二中——王超勤、丹棱中学——文虎、眉山映天学校——刘遂、成都石室白马中学——贺绍建

西华大学的邓耀教授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报告时段,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的程根伟研究员以“百年辛亥重温建国方略”、四川大学的的艾南山教授以“人地关系,老话新题”、四川师大的罗怀良教授以“地学类特色专业建设的思考”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时段分别由乐山师院的汪明林教授、西华大学的翟有龙教授和四川省教科所的冯忠跃高级教师主持,有11位代表在会议作了学术交流。

四川师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用四个字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齐”——学会领导到会最齐的一次:“外”——在承办单位以外的地方召开了会议:“土”——没有邀请外地学者,全部是本省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第一线的代表出席会议;“动”——学术交流过程中采用互动的形式,报告人与提问者现访问答,既活跃了场面,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后,部份代表参加了野外科学考察活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