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成都山地所专家为地理老师作科普讲座

近日,德阳市教育委员会地理专业委员会举行了学术年会。期间,特邀请四川省地理学会和成都山地所的王成华研究员前往什邡市,为正在此地举行学术年会的近四十位代表进行了科普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四川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娟简要介绍了本学会的宗旨、任务及近期的发展态势,她热烈欢迎与会代表或未出席会议的广大地理教育工作者能加入到学会的行列,共同为我国的地理科学研究和地理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王成华研究员在科普讲座中,详细了介绍了汶川大地震的成因、危害及其发展趋势;介绍了以滑坡、泥石流为主的山地灾害的研究现状、山地灾害多发区房屋建筑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防灾减灾对策措施等。

在科普讲座期间采取了互动的形式,对与会者所提出的各种问题,王成华研究员都耐心地作了解答,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双方还进行了共同讨论。讲座自始至终都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