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


在2010年4月22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围绕本次地球日的主题“珍惜地球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月22日一早,由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地球日”宣传展板活动在磨家校区二教楼底展出。此次宣传用图片及手抄报形式,向师生们展出了关于地球日及地球环境的知识,这些资料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观。资源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向前来观看的同学进行图片文字的讲解,让他们对世界地球日由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在签名版上留言。这次展板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了解地球环境的平台。




2010年4月22日下午两点半,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冉清红博士、副教授的讲座《中国分省耕地警戒值研究》在磨家校区二教301举行。冉清红博士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土地经济学,计量地理,经济地理以及人文地理,与环境日密切相关。冉清红博士的精彩讲述,引人入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文化盛宴。




2010年4月22日晚七点,由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世界地球日”知识竞答赛在二教301举行。资源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朝镇,党总支副书记杜红琳,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尹菲、唐建新及相关专业教师屈波、马丽、李辉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知识竞答赛分为三轮,并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老师们也做了精彩点评。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趣味横生,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陶冶了情操。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低碳经济,绿色生活。让我们共同为和谐家园的创建而努力。





(绵阳师范 2009级2班 刘玲)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