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举办科普讲座 1200余名师生聆听专家解读

为纪念四川汶川5·12大地震2周年,四川省地理学会于近日分别在四川省什邡市实验中学和彭州市金光通济中学举行了两场科普宣传活动,除现场发放了科普材料外,成都市地震局的洪时中教授以“防震减灾纵横谈”为题,成都山地所的谢洪研究员以“山地灾害及其防治”为题,给上述两所学校的1200余名老师和学生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热烈地掌声中,谢洪研究员就山地灾害的类型,泥石流、滑坡、洪水灾害的性质、定义特点、危害、防御措施、科学避让等问题,洪时中教授着重对4·14青海省玉树的7.1级大地震,地震的形成、分布规律、危害、地震时处在不同位置不同情况下的有效避灾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两位专家用大量而宝贵的图片、各种丰富而精确的统计资料和表格,以及有趣而活泼的语言,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位师生。他们听得是那么用心,看得是那么专注,每讲到精彩之处,都会爆发出热烈地掌声和惊呼声。在这样良好氛围中,师生们不但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可喜的是他们大大提高了防灾减灾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此次科普讲座的预期效果。



什邡实验中学科普讲座现场(1)


什邡实验中学科普讲座现场(2)


彭州通济中学科普讲座现场(1)


彭州通济中学科普讲座现场(2)


彭州科协领导、通济中学老师及省地理学会科普专家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