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召开2010年度工作会议

3月中旬,四川省地理学会在内江市召开2010年度工作会议,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学会办公室成员,以及内江师范学院资环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学会秘书长陈学华研究员的主持下,程根伟理事长就学会2009年度的工作作了总结。他在总结时指出,四川省地理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提高活动质量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使学会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也使学会的整体水平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提升,其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2009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现为:

在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方面,学会十分重视广大会员发挥科学思想库的作用,并在多种场合作出动员和部署。去年学会会员撰写的专家咨询报告有3份荣幸地得到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批示,还有2份专报上级有关部门。

在促进学会工作方面,学会多次召开常务理事会和秘书长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在南充市成功举办2009年度学术年会,展示了地理科研工作中的最新科研成果,烘托出浓浓的学术氛围。

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方面,学会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服务社会的系列活动,把科普课堂搬到田间地边,以完成科普研究项目提升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举办多次山地灾害科普讲座,并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在组织申报科研课题方面,去年学会成功组织申报了2项科研课题,经过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这2项科研课题均已园满完成任务。

在重大科研项目方面,广大会员在努力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同时,注重总结与提高,他们集成多年科研成果,或著书立说,或发表高质量论文,积极申报科技进步奖。仅成都山地所,就有2项重大科研成果同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我会会员为我国的地理科学研究和地理教学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涌现出一批值得学习的先进典型。我会有10人次先进获抗震救灾模范和先进个人;在中国地理学会百年庆典中,有9位会员获地理学界最高奖项。

程根伟理事长最后指出,我学会于去年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兄弟学会相比及主管部门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学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下,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陈学华秘书长主持了评选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讨论,并确定了获先进个人的人选和获先进集体的单位。同时讨论和布置了今年学会的多项工作。

四川地理学会理事、内江师范学院资环学院书记艾大宾教授简要介绍了该学院的近况;就学会2010年度学术年会的时间、地点、日程安排、学术议题及会后科学考察等事项的初步方案作了说明,与会者就此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最后,陈学华秘书长对工作会议作了小结发言,他希望与会人员及有关单位按照本次会议的有关部署,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