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

四川省地理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承办的2009年学术年会,于10月30至11月1日在西华师大新校区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西华师大近300名学生旁听了学术报告。






在副理事长徐邓耀教授主持的开幕式上,西华师大党委书记杨树政教授致欢迎辞,南充市科协俞淑蓉主席、程根伟理事长分别致辞;观看了中国地理学会百年庆典宣传片;梁娟常务副秘书长宣读学会关于表彰200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冯忠跃副理事长宣读2009年中学地理教师优秀论文评选结果。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会广大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的地理科学研究和地理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涌现出一批值得学习的先进典型。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地理基础教育专委会获得2008年度先进集体;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的谢洪、高美荣,四川师大的张果,西华师大的翟有龙,乐山师院的邱云志,绵阳师院的陈朝镇,西南民大的郑长德,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的潘开文,成都理工大的李勇,内江师院的艾大宾,玉林中学的范永杰,绵竹中学的董斌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范永杰、王怀福等老师荣获2009年度中学地理教师优秀论文奖。






翟有龙教授和罗怀良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两个时段的主题报告,成都山地所的程根伟研究员、崔鹏研究员,四川大学的艾南山教授,淅江大学的原华荣教授,以及西华师范大学的徐邓耀教授和四川省教科所的冯忠跃高级教师,先后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随后的学术交流时段,16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在本届学术年会期间,还召开了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程根伟理事长在会上首先向为本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西华师大广大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讨论了2010年度学术年会的承办地点和承办单位,经集体讨论通过,2010年学术年会将在内江市举行,内江师范学院为承办单位;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宜。








徐邓耀副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届学术年会得到广大会员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会议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从不同的视角交流了地理教学中的经验,也展示了地理科研工作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而烘托出浓浓的学术氛围。与此同时,与会者会见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大家欢聚一堂,畅想地理科学和地理教学的美好未来,不但折射出四川省地理学会较强的凝聚力,而且鼓舞着广大会员携起手来,满怀信心地为推动我国的地理科学事业、为科教兴国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