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举办“山地灾害科普讲座”

3月12日,四川省地理学会在成都山地所科研综合大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山地灾害科普讲座”,来自成都市锦江区的50余位科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在活动中,四川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娟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播放了“成都山地所野外台站简介”和“成都山地所5·12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两部录相片;成都山地所谢洪研究员以“山地灾害基础知识”为题,作了科普讲座,对地学、地学主要包括的内容、不断运动的地球、地形图,以及山地灾害及其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时,谢洪研究员还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其间,老师们个个聚精会神地听,认真地作着笔记,有的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照和录像,不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嗣后,科学老师们参观了四川省地理学会学会挂靠单位成都山地所成果展览室和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室。科学老师们普遍反映,通过科普讲座和参观,对地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山地灾害及其防治的认知,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科学教育有较大的帮助。


离开山地所时,老师们对科学家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对四川省地理学会组织这次有意义的科普讲座表示衷心地感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