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参加武侯区“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09年3月6日,四川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娟组织学会会员单位成都山地所科普志愿者参加了由成都市武侯区科技协会主办、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武侯区第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届科普宣传月活动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的首次科普宣传月,学会对此十分重视并作了充分准备。在现场展示了“义无反顾、科技救灾”的系列展板和 “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等科普介绍,引来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如何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山地灾害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反映我所抗震救灾事迹的“创新为民科技救灾”等小册子,在场群众都很感兴趣,纷纷前来索取。同时,科普志愿者还就有关地震知识向群众作了讲解。

在活动期间,武侯区科协主要领导驻足山地所展区,详细询问了5·12特大地震的科技救灾情况,对山地所科技工作者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对科普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以及对科普宣传工作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中结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