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地

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2023年内江市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营造科技创新氛围,2023年3月7日下午,内江市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科普活动月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开展科普活动汇、科普大放送、科技助农发展等活动。会议由内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庭秀主持。

首先,内江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黄辉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申硕工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科普活动月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创新驱动发展成就的重要举措,2023年内江市科普活动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立了一个导向、传递了一个信号、发出了一个动员。他表示,内江师范学院始终秉持“扎根地方,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四川“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持续完善“三链融合”方案,着力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支撑作用,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内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苏晓蓓致辞。她指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犹如“鸟之双翼”,只有两翼齐飞,才能传播下科技的种子,扎实科技的基础,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她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内江市科技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集成优势资源,谋划好、开展好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希望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多角度、多层次反映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生动实践;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参与科普活动月,共同分享科技发展成果,使科技成果融入社会、惠及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在启动仪式上,对内江市第一批十个市级科普基地进行授牌,对省级优秀科普基地颁发了奖牌。内江师范学院“科普教育基地”“自然陈列馆”“地理科普基地”作为内江市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被授牌。内江市农业科学院陈勇作为专家代表表示,我们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科研人员要迎头赶上、持之以恒。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内江师范学院“地理科普基地”,基地建有天象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城乡规划等实验室,实验场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拥有包括海洋光谱仪、全站仪、无人机等在内的各类实验仪器设备,李宏芸和陈斌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展现了内江师范学院的科普实力,推动了科普活动月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内江师范学院师生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了内江师范学院科普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开展,充分发挥了科普活动月的时效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