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关于表彰第十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

川科协〔2009〕49号






关于表彰第十届四川省


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




各市州党委组织部、人事局、科协,各省级部门人事处,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川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培养造就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促进科技人才茁壮成长,根据《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条例》的规定,经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并经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授予马寒冰等50名同志第十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获得第十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同志,是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热爱祖国,拼搏进取,自觉奉献,勇于创新,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研究,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获奖者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严谨自律;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着眼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加强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着眼于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着眼于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小康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科协组织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努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完善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锻炼成长、施展才华的制度保障、政策体系、激励机制、市场环境建设。注重培养生产、教学、科研等一线的青年创新人才,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形成全社会创新智慧竞相迸发、青年科技人才大量涌现的局面。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得第十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的同志学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弘扬坚持真理、诚实劳动、亲贤爱才、密切合作的职业道德,坚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良好作风,增强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进取意识,做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先行者;增强发展先进文化的责任意识,做建设创新文化的开拓者;增强以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取向的改革意识,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促进者;增强维护科学尊严的自律意识,做高尚道德情操的践行者,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扎实苦干、不负重托,为推进“两个加快”、建设创新型四川、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第十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四川省人事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2009年12月16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四川省地理学会 蜀ICP备05003828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邮箱:huying@imde.ac.cn